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举办CTP制版技能及数字化流程技术培训班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举办CTP制版技能及数字化流程技术培训班


随着印前数字化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发展,以及国家绿色环保体系的要求,CTP制版技术越来越广泛的被印刷企业接受。由于CTP制版设备除自身的科技含量外,对操作人员的技术和技能要求比较高。通过我们对印刷企业的调研,了解到很多企业CTP系统的优势不能充分发挥、系统潜能不能释放、设备投入产出不成比例,其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的理论和技能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会同中国印工协“CTP培训基地”(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至30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CTP制版技能及数字化流程技术培训班”。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宋健处长、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理事长任尚荣、秘书长陆建华、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炜出席开班典礼,杭州市印刷企业的技术主管、CTP制版等岗位的专业人员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任尚荣理事长为培训班开班致辞。任理事长对此次培训班办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深入的阐述,对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所提供的良好培训条件、师资力量和软硬件设施给予了赞许。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学员认识到位,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各自印刷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宋健处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宋处长首先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学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二要开展相互交流,提高培训效果;三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技术素质提升。宋处长还就加强科研培训机构与印刷企业的协作,进一步发挥新技术、新设备的作用,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
本期培训班聘请了浙江科技学院印刷工程专业讲师司莉莉博士、“CTP培训基地”长期从事印刷流程和软硬件设计的王志宏高级工程师,以及杭州科雷机电公司生产一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研究人员和高级技师进行授课。培训班就CTP制版技术的基本原理、CTP与数字化流程、CTP系统及其应用实例、常见问题的分析与排除、日常的维护和保养以及色彩管理和软硬件参数的设置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培训。学员们不但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通过互动交流,解决了诸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近年来,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在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和研讨会的形式,致力于提升本市印刷行业的生产和管理品质,推广行业内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更新思想观念,掌握前沿技术,研讨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印刷企业的发展方向,力求促进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共同发展。今后,协会还将根据企业的需求,与相关学院、科研机构和先进设备生产企业加强联系,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培训、研讨活动,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杭州印刷行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市印协)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