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绿色印刷绿色印刷
浙江省邮电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绿色印刷认证

积极吹响绿色印刷号角

------浙江省邮电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绿色印刷认证

 

近日,本刊通讯员从浙江省邮电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了国家绿色印刷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成为杭州市18家通过绿色印刷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企业之一。

浙江省邮电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0年,200812月改制前是浙江省邮政公司属下的直属国有企业,改制后成为国有持小股、全体职工持大股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多次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杭州市十佳印刷企业,是浙江省唯一邮资票品印制定点企业,也是杭州市政府采购定点企业、杭州市最大规模服务企业竞争力百强企业,曾获“浙江省绿色科技企业质量诚信重点推广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浙江省邮电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追求快速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发展的“质量”,始终不忘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致力于推动印刷领域的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工作,并进行有益、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将传统印刷逐步向数字化印刷转变,努力实现提高产品档次、降低耗能的绿色发展模式。

在印前,公司相继购置了每小时可达36张对开版的美国柯达高配置连线CTP直接制版系统,爱普森数码全张打印机,日本EIZO专业显示器,德国JUST标准光源以及相应的检测设备,通过德国GMG公司的色彩管理系统整合,建立了印前制版和印刷的标准化工艺流程,使得同一图像在屏幕软打样、数码打样稿、数码印刷稿和传统印刷稿上的色彩高度统一。这项技改完成后,仅生产用软片一项,就从原来全年消耗35千平方米下降到现在5千平方米,不仅制版质量大幅度上升,而且缩短制版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同时由于减少了晒版、冲版过程的能耗,达到节能减排目的。

在印刷方面,公司从2010年开始,就积极发展数字印刷,引进了先进的惠普5500彩色数码印刷机和理光黑白数码印刷机,走传统印刷方式与数字印刷并举的发展之路。实现了产品高档次、速度高效率,低噪音、低排放生产。

在印后设备上,购置了世界最先进的德国波拉裁切系统,自动闯纸,不仅可高精度地提高产品裁切品质,效率比一般的裁切机高出3倍;德国MBO全栅栏折页机;德国马天尼圆盘包面机;以及国产全自动配页机。

企业在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改变大马拉小车的状况的同时,还在办公和生产照明用电上进行改革,公司一律采用高效能的节能灯,在不降低光照度的情况下达到节电功效,仅这一项可每年节电265518度。

浙江省邮电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践行社会责任,将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与企业发展并重,不懈探索与实践印刷领域的节能减排、绿色经济课题,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