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印刷知识印刷知识
胶印机机器运转的稳定性分析
    机器运转的稳定性前面叙述过,但都局限于某一种情况,在此从整体的角度来分析。如果使机器稳定运转,则其负载为常数,转动惯量也应为常数。但实际上由于印刷机内部有变速运动的机构,滚筒的运转又存在着离让值(由滚筒的缺口造成的),因而其转动惯量和负载都是变化的。把印刷机上的运动部件分为两大类:定心转动的和非定心转动的。前者的转动惯量为常量,后者的转动惯量为变量。则总的转动惯量为:

    J=J(常)+J(变)

    要使总的转动惯量J为常量或趋近于常量,则J(变)应接近于零,这就要求机器上非匀速运动的部件最少。即使:

    J=J(常)+J(变)=J(常)

    总的负载从大的方面分有三大类:

    ①印刷压力形成的负载;

    ②开闭牙力形成的负载;

    ③各环节的摩擦力形成的负载。由于滚筒的缺口存在,印刷压力一周内变化一次。即为非恒定负载。开闭牙力也是每周内进行一次,也为非恒定负载。各环节的摩擦力由上述的两个原因也不能始终为常量。通过上面分析可以看出,要使其为恒定负载,则印刷压力应为零,没有开闭牙的转换动作存在,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实际过程中,印刷压力应控制最小,使其起近于零。开闭牙的力也应最小,此外要避免所有的交接处同时开闭牙,否则将会形成较大的冲击.最好能使滚筒的所有开闭牙动作间隔进行.包括印刷压力的变化也应如此。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