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印刷知识印刷知识
纸张起褶故障分析及其排除

    纸张起褶就是纸张表面处于不水平状态,因而在印刷时凸出的地方被压平,形成褶子。有褶子的印品一般都是不能接受的。

    1.纸张在规矩处没有处于平整状态

    由于纸张在规矩处处于不平整状态,因而在进行印刷时,其不平整部位就被压平形成格子。

    (1)改变输纸板上压纸轮的位置和方向,使其有利于纸张平整。

    (2)增加前规的数目使纸张在规矩处不向前弯曲。

    (3)对于上摆式的递纸牙,应使其牙整与规矩权之间的距离等于或略低于前规帽与规矩板之间的距离。

    2.叼纸牙出现半牙现象

    当叼纸牙出现半牙时,这时纸张极易在叼牙内滑动,因而使纸张表面变成不平整,印刷时形成褶子。应尽量想办法使叼牙在宽度方向上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部位咬上纸。

    3.递纸牙叼纸更不均匀,一边多,一边少

    少的一边在传递过程中容易出现滑动,致使纸张表面不平整。调节规矩使叼纸牙的叼纸量能够满足纸张不滑动的要求。

    4.印刷压力太大

    由于印刷压力太大,致使个别叼牙处的纸张出现相对滑动,从而造成纸张表面不平。减小印刷压力或增大压印滚筒叼纸牙部位的摩擦力。

    5.油墨太粘

    由于油墨粘,致使纸张向前传递的阻力增加,从而使个别部位的纸张向后滑动,纸张表面变得不平。加调墨油或撤粘剂降低油墨的粘度,另外应注意环境温度的影响。

    6.纸张本身不平

    纸张由于受潮等其它原因变成凸凹不平,纸张开包的时间越短越好,开包时所处的环境(温湿度)应和印刷环境相一致。半成品应妥善保管,最好能用塑料市罩上。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