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行业信息行业资讯
“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年6月16日,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研讨会。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蔡京生处长、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毛士彤处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李文峰、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张双儒常务副理事长和来自数字印刷领域20余个单位的3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

     近年来,我国数字印刷市场发展迅速,已经有了较大的需求空间。快速印刷、按需印刷、个性化印刷和可变数据印刷的市场潜力巨大。但与数字印刷的应用而言,在国际上以及我国国内,数字印刷标准体系的构建、数字印刷标准的编制相对滞后,尽快制定相应的数字印刷标准是摆在全行业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推动我国印刷行业数字印刷技术的持续发展,规范和完善数字印刷技术产业链条的运行机制,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07年底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申报了“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的研究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10月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立项,并定于2010年10月编制完成。

     为抓好项目的落实,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2月17日召开了策划会议,成立了“数字印刷标准化体系表”项目研究组,明确了研究项目的意义、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分工以及经费预算等问题,并按计划于5月完成了第一阶段关于撰写《我国数字印刷基本状况报告》(讨论稿)的工作。

     研讨会上,李安秘书长对“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的申报、项目的总体目标、阶段任务、当前进展情况等做了介绍与说明。在“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研究项目组组长李家祥的组织下,会议专题讨论了《我国数字印刷基本状况报告》(讨论稿),并针对数字印刷的定义及范围、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如何构建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广泛共识。研讨会原则确定了经修改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第1阶段报告——《我国数字印刷基本状况报告》,并为即将开始的第2阶段报告《数字印刷系列标准的制定对提高我国数字印刷业竞争力的主要作用报告》和“数字印刷标准体系表”的搭建框架提供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