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企业风采企业风采
华宝斋非遗产品精彩亮相 2014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第十六届西湖国际博览会重点项目——2014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于2014918日至22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博览会上华宝斋展出的从造纸、制版、印刷、装订至出版、发行、影印线装古籍的纯手工艺一条龙生产的产品,以及演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雕版印刷术现场刻版和各类以非遗技艺制作而成的精美线装书,让杭州市民领略了手工产品的脉脉墨韵书香。

     华宝斋目前围绕线装书制作流程先后申报了四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别是富阳竹纸制作技艺,传统线装书制作技艺、石印技艺和雕版印刷,整个线装书从造纸、印刷、雕版、装订四项技艺作为我国古老传统工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华宝斋也多年来致力于对传统工艺传承的使命性工作,此次参展的各类古籍线装书籍和木刻水印以其文化积淀深厚、独具民族神韵和地域特色而吸引了观众频频驻足欣赏、购买。

       展览期间,有古籍线装民间收藏家语重心长的说:“手制的东西必有其独特的存在价值,手工所带给人的温暖感也不是流水线就能够取代的,而近年来愿意静下心来与这些古老传统技艺相伴的手艺人也越来越少,所以很敬佩华宝斋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创业理念,传承这门冷门行业,让中国传统的手工艺能源远流长。”

      据悉,本届工美展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经信委承办、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杭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具体执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美展将继续维持高水准。本届展会规模盛大,共有800个国际标准展位;亮点纷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我国工美行业的新发展和新成果;名品璀璨,百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携其顶级作品云集天堂杭州,将为广大艺术鉴赏家、收藏家、经销商、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工美艺术的饕餮盛宴。(通讯员 钱旭群)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