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企业风采企业风采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保质保量完成“营改增”发票的印刷任务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保质保量完成“营改增”发票的印刷任务

 

4月25日清晨,一辆中瑞印业票据专业运输车,满载了还散发着阵阵墨香的新版增值税发票缓缓驶出厂区。这标志着中瑞印业从325日到425日这一个月时间里的营改增票据印刷重任圆满完成。在这一个月里,中瑞印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在朱友扬总经理为班长的公司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员工上下一心,迎难而上,打赢了这漂亮的一仗。

领受任务、周密部署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下达了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总攻令’,决定自51日起,我国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部纳入试点范围。税务部门作为主攻部队,一定会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务求全胜,确保改革51日如期落地。”321日,浙江省国税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全面推开 “营改增”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对开展 “营改增”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龙岳辉局长作会议讲话,要求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决策和总局部署安排,切切实实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完成这项政治任务,确保51日第一时间纳税人能用上营改增的发票,作为省国家税务局票据票证定点印刷企业----浙江中瑞印业有限公司,肩上的担子前所未有的重,肩负的责任前所未有的大。

省局动员会议结束后,中瑞印业紧急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朱友扬总经理对全体员工进行思想动员,传达省局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印制任务。他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认清形势、团结一心,印好发票、干好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此次“营改增”票据印制任务。”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全体员工各就各位、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

 

 

上下一心、团结奋战

产值1400多万元的发票,需要在425日之前全部印制完成并送达全省各市国税局。人,还是这些人,设备,还是这些设备,要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完成平时一个季度的工作量,其难度之大,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

面对这艰巨的生产任务,朱友扬总经理强调:“这次任务工作量之大,时间之紧迫,肩负的责任之重,希望大家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各部门小组加强沟通协作,每一位员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在原辅材料储备、设备调试运行、人员调整配备等生产的方方面面做好充分准备,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印制任务。

承担票据印刷任务的生产设备,都是企业最先进的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公司设备主管和技术员全力以赴,保养检修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操作工精心细致操作,各机组之间还互相检查,确认无误再继续生产,确保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由于票据装订的特殊性,很多工序必须由以人工作业来完成,且体力劳动强度大,而且承担装订任务的又以女员工为主。虽然公司领导未雨绸缪,在领受生产任务前就针对装订生产实际情况,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引进了自动化程度高、装订速度快的多头订书机,减轻装订劳动强度,缓解压力。平时员工一天工作8小时,就已经感觉比较较累了。在赶印票据任务期间,每天一站就是12个小时,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如此高的劳动强度,她们却从没喊过一句累,没有一个人请假。

“营改增”试点改革意义重大,票据印刷任务,“严”字当头,在生产会上,听得最多的就是“质量”二字。为了保障质量,公司领导三令五申,要求员工增强责任心,严把质量关,不疏忽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纰漏,把票据质量放在生产任务的首要位置。以往定额票的印刷,规矩线不平整,不属于质量问题,但影响配页进度。这次印刷工人发现问题后,马上找到原因,调整设备齿轮间距,很快解决了问题,确保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每批票据打包入库前,质检人员都要严格检查,确保无误后才能打包入库。在装车发运前,仓库管理员也要认真仔细核对出库单,反复确认后才允许装车。

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迅速进入紧急生产状态,圆满完成了本次印刷任务,中瑞印业是如何调动员工保障生产及质量的呢?且听员工们是怎么说的,“人手不够、设备有限,我们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和加派人手的方法。”在赶印票据期间,公司调整作息时间,制定晚间和周末加班计划,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生产工作当中。公司领导班子在朱友扬总经理的带领下,深入车间,检查票据票样,了解生产情况,询问生产进度,慰问一线员工,实地解决生产中发生的困难和问题,同普通员工一起,塑封打包,拉货装箱,往往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公司食堂努力为职工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想方设法变换餐饮花样和品种,千方百计让职工吃好。公司上下,几乎所有人员都战斗在生产第一线,为确保生产进度出工出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涌现出大批优秀员工和生产积极分子。

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共印制电脑票2500多万份、手工票220多万本,产值达到1400余万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生产值的72%,累计加班时间4450多小时,一线工人平均每人加班达206小时。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终于将第一批“营改增”发票运送至全省各市地国税局,不仅圆满完成票据生产任务,还实现了票据印刷零差错,获得了省国税局领导和各市地国税局的一致好评。

总结经验,以利再战

这次“营改增”票据印制任务得以顺利进行,归功于省局的统一领导,各处室的帮助支持,归功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也同公司自身的建设发展分不开。自2014年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两年多来,在朱总经理的带领下,公司不断加大向规范化管理迈进的步伐。  

企业的一切活动,都围绕生产经营的轴心而动,而企业的正规化程度、管理规范化水平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生产安全和人员队伍素质。这两年,中瑞公司不断健全和完善企业内部规章制度,着力抓好员工队伍建设,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公司的升级发展。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离开了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只能流于空谈。中瑞公司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结合公司实际,将各类制度进行修订,不合时的完善、空白的填补、不合理的废止,建立健全《中层以上领导值班、交班制度》、《仓库双人双锁制度》、《施工工地现场安全管理和检查制度》、《考勤制度》、《控烟管理制度》等十余项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在全公司范围拉起一条令行禁止有章可循的“警戒线”。

制度建设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制度挂在墙上、停在嘴上,就是一纸空文。中瑞公司在生产上狠抓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生产凭单,从严要求,分步组织,分级管理,落实责任。建立中层以上领导《车间值班制度》,负责车间安全,督促指导生产,防范监督浪费,强化现场管理,大大规范了车间生产秩序。对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每一个问题,分析原因,交流经验,一件件分析、一桩桩解决。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允许推诿逃避,不允许文过饰非。落实岗位职责,以职定责,在全公司构建起“组织有纪律、工作有标准、处罚有章程”的制度体系,形成人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的良好氛围。

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员工队伍是企业科学发展的根本。再好的企业管理体系、系列规章制度如果离开了员工队伍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的落实,都无法体现其规范性、优越性。员工队伍建设是现代企业管理对核心要素。

中瑞公司作为省国税局票据票证定点印刷企业,自1996年成立以来,员工队伍基本维持建厂时的老班底,队伍结构简单,生产业务稳定,参与市场竞争程度不高。安逸的环境造就员工缺乏危机意识,员工队伍中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在员工队伍建设上,公司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思想建设,一手抓风气整顿。一是加强层级管理,为每个班组设立班组长,管理班组日常生产,分配任务,协调工作。二是开展岗位练兵,发挥骨干作用,增强操作本领。三是创新激励模式,在全公司首次开展职工星级评比活动,鼓励优秀员工,增强劳动荣誉感,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强了员工的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集体归属感。两年来,公司共表彰星级员工36人次,先进班组4组次,年度劳动模范2人次,极大地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调动了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两年多的队伍建设,拉起一支“听指挥、讲纪律、用得上、干得好”的生产团队。

“营改增”票据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集中展示了公司较强的领导力、执行力,公司上下严明的组织性、纪律性,体现了公司员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中瑞印业将以全新的理念、崭新的面貌、创新的思路谋求新的发展,以严谨的精神和求实的干劲抓住机遇,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时期的各项工作,为服务“国税”、服务地区和行业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