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印刷知识印刷知识
胶印机水、墨杠故障分析及排除
    水、墨杠就是印品在轴线方向(或者说横向)上出现的水线或墨线。水线就是由于水多造成墨没有印上或印得太少;墨线是由于墨大而造成墨印得太多。水、墨杠产生的原因比较多,而且也非常复杂。下面从不同的角度简单分析一下它们产生的原因和排除方法。
    1.水棍的压力太大
    由于水辊的压力太大,在与印版接触时产生的冲击也大,致使水辊冲击位置两侧的水量要比其周围其它部位的水量大。水辊回转一圈后,水大的部位与印版接触,致使该处上墨的能力减弱,从而形成水杠。此时应减小水辊压力。
    2.水辊不圆
    由于水辊不圆,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高的地方在与印版接触时会产生滑动,从而造成水量游积,形成水杠。应更换水辊。
    3.墨辊的压力太大
    其原因分析同1,只不过是冲击两侧的墨量增大,从而形成墨杠。
    4.墨辊不圆
    其分析同2。
    5.印刷压力太大
    由于印刷压力太大,滚筒在缺口和非缺口处转换时的冲击太大,致使滚筒产生振动,于是水、墨辊与印版滚筒表面也产生冲击,从而产生水、墨杠。解决的办法是减小印刷压力。
    6.滚齿轮磨损或加工精度太低
    齿轮的精度被破坏后,滚筒在回转过程中就会出现不均匀性,从而使水、墨辊和印版之间产生相对滑动,形成水、墨社。此时应更换货轮或改变齿轮的啮合位置。
    水、墨杠一旦出现,其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因而需及时查明原因,并予排除。
本文来自: 杭州市印刷行业网(www.hzprint.org) 详细出处参考:http://hzys.china3e.cn/Article/info_317.html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