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印刷知识印刷知识
从设计方面研究节约纸张成本的门道
    面对不断上涨的原材料成本,印刷企业和他们的客户往往苦于无奈。其实,针对某一种印刷产品,人们可以从设计开始,研究节约纸张成本的门道。

了解纸张等级

很多人认为,亮度是划分纸张等级的决定性因素。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印刷工具。因为亮度已经不再是决定纸张等级高低的唯一因素,不透明度、配方、印刷适性和营销方式等都会对纸张的等级产生影响。

质量好、亮度高的纸张,其生产成本自然也高。纸张的亮度要靠填充料和化学品来打造,它们不仅能给纸张带来蓝白色调,而且还能提高纸张在印刷机上的稳定性和印刷适性。因此,等级越高的纸张价格越高,而亮度越高的纸张印刷适性就越好。

降低基础克重

即便是在现代设备上印刷,纸张也仍然是按重量来进行销售的,因此重一些的纸张就会比其他纸贵10~20%。轻型纸使用的纤维少,因此生产成本低。如果合适的话,可以用50克的轻型内文纸来替代60克的内文纸,这样就能节约大量的成本。

充分利用页面尺寸

在进行产品设计的时候,设计人员一定要想到这款产品的最终尺寸是否符合上机印刷的要求,并根据产品尺寸选择最经济的纸张。

要想更加充分地利用纸张,可以在产品设计的初期征求印刷厂的意见,尽量将产品尺寸调整到省纸的状态。有时候只要把尺寸缩短18英寸,就能节约大量的纸张成本。

解决好出血问题

以前有过这样的说法:“不要忘了页面的出血,否则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这的确很有道理。但究竟要付出哪些代价呢?无论客户的订单需要单面还是四面出血,都会使印刷成本增加5~10%。因此,客户可以根据产品的需求和所选定的纸张确定是否需要出血。

另外,在胶印、不透明或涂布纸上印刷应提供多种纸张尺寸的选择,从而让印刷厂能轻松地找到出血所需的空间。

选择合适的印刷方式

对胶印来说,印刷的数量越多,单位成本就越低。在某些情况下,数字印刷也许不如传统印刷有竞争力,但如果有一些紧急的活件需要印刷,那就要求助于数字印刷了。对短版彩色印刷来说,数字印刷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